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健康男性 > 正文  
责任让我站起来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8:37 《时尚健康-男士版》

  在乔·斐瑞——美国老牌摇滚乐队“史密斯飞船”(Aero Smith)主唱——上一张个人专辑推出时,他的乐队以及他的第一段婚姻同时宣告破裂。原因很简单:因为当时的他破产、酗酒以及沉湎于毒品。如今,是乔戒除毒品以及重拾婚姻的第20个年头,他重组了史密斯飞船乐队,其专辑销量已突破百万大关。同时,乔也即将推出他的最新个人专辑:《乔·斐瑞》。现在的他,作为一个摇滚红星以及四个孩子的父亲,在回顾他如何戒除毒品、重拾辉煌时,感触颇深:家庭让人产生动力。

  曾经的乔在事业上一蹶不振,放着一堆谱好的作品不去录制。事实上,乔把时间都花在了毒品和酒精上。而去年和乐队另一成员史蒂文·泰勒的一番对话改变了乔,泰勒说:“你知道,我们大概只能再过20个夏天了。”那时的乔已经54岁了,他突然想到,如果某天自己骑着摩托撞死在大树上,那他的妻子和孩子们也许就要靠救济过活了。正是这种家庭的责任感鼓舞了乔,让他产生了向上的动力。于是,乔彻底摒弃了糜乱的生活,开始专注于歌唱事业。

  正视自己的过去,对家人诚恳。

  乔有四个孩子,他在他们面前从不隐瞒自己的过去。对于 自己的吸毒史以及吸毒的危害,乔会经常拿出来和孩子们讨论。在他们周围,每当有人因为吸毒过量而死亡时,乔就会对孩子说:看,他是吸毒死的。乔说:“孩子们总会长大,也会在许多问题上做出自己的选择。把自己的经历拿出来和他们分享,就能让他们在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能想到 ‘这些在我爸爸身上曾发生过’,从而能做出正确的选择。”而与孩子互动讨论这些话题,也能时刻告诫自己远离毒品,为孩子们做一个榜样。

  用健身来抵抗毒瘾。

  常年服食毒品,让乔每次演出都气喘吁吁、很难坚持演完。那时,乔才意识到,只要吸毒,就不可能有健康。现在,乔每周去健身中心三次,每次都坚持做20到30分钟的有氧运动。在巡回演出前,乔还会把运动量提高一倍。很快,他对于毒品的依赖程度大大降低了,并且,他也恢复了在舞台上的光芒四射。

  信守忠贞的爱情。

  作为一个摇滚歌星,总有许多疯狂的女歌迷愿意为乔献身。而乔从不允许自己这样做,因为他有一个彼此深爱的妻子。乔的理论很有趣,他说:“有一种用来戒除毒瘾的药叫美沙酮,它的作用就是截断大脑里的某个神经元,让毒品无法发挥作用。而爱情也是这样的,当我爱上某个人的时候,我的心里就没有别的女人的位置了。而我的妻子也确实像美沙酮一样,一直鼓励我,照顾我,让我彻底放弃了毒品。”忠贞爱情让乔重新获得了健康人生。

  保持酷劲,坚毅如故!

  当38岁的乔重组乐队,当他放上自己的CD、敲打起架子鼓的时候,他便又生龙活虎起来。摇滚是乔的事业,是比毒品更让乔狂热的激素。因为自己的坚毅,因为自己的酷,乔用音乐的信仰取代了毒品的支配。而今,55岁的他说:“当我弹奏我的电吉他,发出震耳欲聋的音乐时,那种感觉简直是太酷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