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健康 > 正文  
你是工作狂吗?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9:11 《时尚健康》

  策划/赵真 文/简兰 摄影师/黄旭 刘涛

  空白5分钟是情绪的需要——坏情绪的原因是失控,也是疲惫身心的本能反抗。当你在为同事或爱人的一句玩笑话而火冒三丈时,你通常只是需要休息一下了而已。每天空白5分钟,什么都不做,只为发个呆,你会发现自己的脾气好多了。

  空白5分钟是身体的需要——你为各种不得不执行的指令跑断了腿,几年下来除了全身酸痛之外再无其他值得回忆的职场纪念。每天5分钟闲暇,没人再教导着你去打网球或学插花,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对着电脑屏幕让大脑空白,是健康的需要,空白的终极目的是丰富,每天5分钟,不带任何目的性超强的量身订做。每天5分钟,你可以空白得像个孩童。 每天5分钟,只为自己高兴。

  你是工作狂吗?以下十个问题,如果你认同三个以上,那就说明你对工作的狂热程度超过对家庭和其它事情的热情,你是个当之无愧的“工作狂”。你就比其他人更有必要每天为自己预留5分钟。

  □ 很少准时下班,别人要求你放下手头上的事,你会被激怒。

  □ 晚上躺在床上,脑子放松不下来。身旁没有电脑和手机,你就六神无主。

  □ 不愿让爱人和亲人了解你的工作习惯,趁他们一不注意就要查电子信箱。

  □ 惟有事业最能给你成就感,不能容忍别人将工作以外的事放在第一位。

  □ 睡眠也不能将你从白天的操劳中解脱,每周好几个晚上你都在做“工作梦”。

  □ 最感兴趣的话题是工作,即使跟朋友和家人交谈也三句话不离本行。

  □ 不善于向别人分派任务,有信任危机,喜欢把所有活儿往自己身上揽。

  □ 以前曾经热衷的爱好早已被抛弃。

  □ 从不把孩子家长会、家庭重要纪念日纳入自己的日程安排。家人和友人已不再期待你准时出现。

  □ 外出度假时手提电脑是你的必带品之一。

  文章提供: null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