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健康 > 正文  
7月卷首语:两性生态 男女关系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9:12 《时尚健康》

  文/孙雅君

  原来我们说,看一个男人的好坏,只消看他是促使她向上长还是往下落。 其实,同样的方法可以反观我们自己。

  借助这时代男人身上的反光,折射,忽然看到一种陌生的角度,一副怪趣的画面,一个史料未及的问题。

  女人们越来越像个职场女战士,在OL必读的各种职场圣经中百炼成钢,而男人越来越像外交官打着太极以柔克钢;女人越来越会说“我要”“我想”“我决定”,而另一半或者你希望和平演变的另一半却越来越懂得运用“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女人越来越不乏行动力,男人越来越沉溺于想像力……

  两性生态,从来都是此消彼长,相互依存,一方示强另一方势必要示弱,才能维持生态平衡。对方就像一面镜子,从中反射出一个不是那么主观的自己。而有 时,人们会陷在自己的主观想像和自说自话中,错失一些重要信息。

  当我们为当今女人得到的前所未有的舞台、机遇与无限可能性欢欣鼓舞时,大概还无暇顾及、察觉有什么不妥,估算可能的损失。

  我们的语调还惯性地停留在关于男人沉默、粗糙、生硬的时态里没有更新,但我们的生活场景实际上已在悄悄被置换:他们早就 开了金口,甚至有些喋喋不休;他们还窃取了女人的撒娇技来向你撒娇,达成目的;他们忽然悟到了挣而不花的愚蠢和农民,开始像个上升中的资产阶级一样陶醉于精品生活,花样男在身边一站让你都自惭形秽起来。

  与怨男共事,与怨男为伍,与怨男同床。这情境实在超乎想像,但正在成为生活的暗流。就在我们越来越不屑以怨妇的形象示人时,他们却越来越多地从怨男的角色中捞足便宜。

  乾坤大挪移难道是我们想要的两性关系?

  当然,两性关系从来都是彼此成就的。对怨男的出现女人们当然也难脱其责,更确切地说,也许是始作俑者。我们希望男人适度表达他们的身体他们的情绪,希望能释放一些他们的压抑、压力,所以我们怂恿他们表达出来,表现出来。也许矫枉必须过正吧,一时间他们走得有点儿太远了。就像我们也一度中性化一样。

  打住!从矫枉过正到异化也许只是一墙之隔。为了更和谐也更符合天性的两性生态,看来我们又得再出手,把他们往男人的正轨上推一推。专辑《怨男?!》说了,男女的差异在于,女人天生就善于自我成长,而男人本性拒绝成长,除非有外力推逼着。

  我们不妨先带个头,站回自己的位置。只有当我们更像女人,他们才能更Ma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