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健康男性 > 正文  
大战婚纱馆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17 《时尚健康-男士版》

  文/殳俏

  婚纱照那本大相册挺厚,里面的男女脸上粉也很厚,在婚纱影楼集体的催熟下,如流水般诞生了一对对同样笑容同样造型不同价钱的新婚夫妻。谁让大家都拿结婚当大事,才忍受这般甜蜜的受罪呢!

  就算你再节俭,再前卫,再洒脱,你的结婚仍然逃不过拍婚纱照这一件衰事。我遇过很多自认为新派的恋人,都一再强调自己结婚要一切从简,不摆酒宴,不请宾客,没有蜜月,没有新房,但他们最后都逃不过婚纱照的梦魇。其根本原因在于,事实上,所有关于从简的要求都是要经过女方认可的:不摆酒宴是因为不想成为被人逗弄的猴子;不请宾客是因为不想负担巨大数目的开销;没有蜜月,以后可以一年去三次欧洲补回来!没有新房,老娘可是要直接过渡到别墅的呀!但只有婚纱照这一桩,左思右想,女人还是不愿意放弃这个权利,毕竟一生总要穿一次白纱,多一次就滥,晚一拍就老。何况比起上面四项,婚纱照的开销看起来吓不死人,所以往圈套里跳也就跳这一回了吧。

  婚纱照真的便宜吗?当然不!否则那些婚纱馆养着上上下下几百号拍照的、化妆的、洗衣服的、看衣服的、接电话的、做相册的……那都是怎么来的?目前婚纱照的均价大概都在七八千左右,贵的要跳升到一万多元,另外一些标榜着只要四五千元的,最后七七八八地拍好了也会给你搞到市场均价。并且,婚纱馆的付费基本上就是按三步走,第一步,就是写在明里的那个总价。那个时候收银小姐会说,行了,这就是全部了,四套造型四个场景二十四组设计,您还要出外景么,如果要出,加一百元就行了,另外我们还会赠送你相册相本杯子钥匙圈……你以为自己捡了便宜又如此简单?第二步的时候立见颜色。化妆师给你描着抹着就会唉声叹气,小姐,您的眼睫毛太短了,我给您装一副假睫毛好不好?或者是,先生,您的皮肤太滑了,粉底一点都上不去,我给您来一小瓶定妆液好不好?你当然不会在需要自己最美的时候摇头的,但点头,就是需要钱的。且这些小物事都要翻着四五倍的价钱在婚纱馆出售,又没有任何发票,这不是明摆的小费又是什么呢?而且你以为出了这四五百块的小费就完事了?错!第三步就是在选片的时候发生的。拍了一百来张,却只能选出二十来张,但偏偏就是觉得自己张张都好,张张都可以成为少女时代结束时骄傲的回忆。所以还是乖乖地付钱吧,多一张就是五十元,那还只是用光碟拷贝给你,如果要做进相册,那就得一百二十元以上的价钱,就算你再有忍痛割爱的能力,不多花个七八百元也很难罢手。因为对那些大义凛然不肯多拔一毛的人,选片小姐会无邪地看着他们的眼睛说:您真的不多要了吗?那我可当场全删啦。一想到自己的花容月貌会这样凭空消失在世界上,那还是都要了吧。

  付钱辛苦,拍照的时候更辛苦。八小时之内不能喝水、不能吃饭、要穿不合脚的高跟鞋,要把粗犷的腰身拼命挤到自己喜欢的那一件婚纱里去。男生更是被迫穿上近看油渍点点的白西装,画上浓厚的妆面,眉毛被涂成小新,嘴唇被抹成樱桃,在摄影师的训斥下努力收起自己的双下巴,摆出疼老婆的姿态来。而拍完之后两人做的第一件事,一定是冲出严重缺氧的摄影棚,用大把的卸妆油洗去京剧脸谱般的妆,然后去大吃一顿。

  看来婚纱照给我们最大的启示莫过于,人生只结一次婚就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