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好管家 > 正文  
全裸婚姻完全脱衣手册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40 《好管家》

  妆容篇:不嫌弃身体方面有缺陷的伴侣是一种美德,同样我们有权利了解对方的缺陷是否可逆,是否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还有,由于你的身体缺陷,我们的医疗预算和养老计划都要做出改变,这需要未雨绸缪。

  婚前擦去你伪健康的口红

  走入婚姻的殿堂,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此时自己的健康与爱人的健康是密不可分的。如果之前你有不利于他人健康的病史,应当向你的爱人揭示出来。隐瞒或者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是对婚姻的不负责任。

  张枥 29岁 公司职员

  我曾经因为公开病情而被迫转行,换了一间小公司工作,因为原来的同事及客户甚至连手也不愿跟我握。所以直到婚礼前一周,我才告诉妻子自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我告诉她:“我的主治医生说我没有传染性。我这么做,也是因为太害怕失去你。”但妻子的回应令我惊讶,“你应该早些告诉我,我不是你的客户,是你

  的妻子。”这件事对我们夫妇俩心理上的震荡过了两年才基本消失。

  点评:这一例子充分证实了跟伴侣坦白自己的身心缺陷需要何等的勇气,以及从前的隐瞒带来的诚信缺失,将如何连本带利地偿还。

  全裸指数:★★★★★★

  和谐婚姻促进值:★★★★★

  无须粉饰你身体能力的缺憾

  把一切身体的隐患,排除在婚姻之外,是维护婚姻的一条重要原则。身体的缺憾以及性能力的不足成为很多人婚前最难以启齿的事情。很多人怕触及这一隐私中的隐私,想尽一切办法来让自己“完整无缺”。但这只是加重了“完美婚姻”中对方的负疚感与忧郁感。

  刘明 26岁 公关助理

  在以前的恋爱中我发现自己在性能力方面的缺陷。但是听医生说,70%的男性性障碍是心理性的。于是结婚后我背着妻子偷偷的治疗。但是医生推出的场景型“脱敏治疗”,离开妻子的帮助,根本就无法进行下去。医生希望我 “下次带妻子一块儿来”时,我彻底慌了,从此再也没有在诊室出现过。

  点评:这种避讳莫及的心态,对诊疗一点帮助也没有,最终,这一缺陷将演化为婚姻中的活火山,你时时怕它爆发,又不知道它何时爆发,生活在惶惶加惴 中,其实如果早早告知妻子,拉妻子一同来做“情景治疗”,何至于走到这一步 ?

  全裸指数:★★★★★★

  和谐婚姻促进值:根据治疗程度确定。

  配饰篇: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被百般遮掩的癖好会暴露在对方面前,而因为这种“真相的披露”带有强烈的突然性,反而令对方受不了。被深深隐瞒的一方,会感觉对方之所以在那么微小而致命的细节上隐瞒自己,是低估了两人灵魂深处息息相通的一面。所以,当我们走入婚姻,应当摘除那些喧哗琳琅的配饰,袒露自己本色的行为习惯,社交圈乃至私房钱藏在何处。

  向爱人打开你的“朋友圈”

  爱人有兴趣走进你的朋友圈,成为你的同道吗?如果你有这样的说服力,恭喜恭喜,你们将持续40年或60年的婚姻生活,演奏出更为出彩的旋律。

  戚建生 40岁 经理

  刚结婚的头几年,我总习惯一个人和朋友们喝酒唱歌,而把妻子丢在家里。后来在妻子一再的要求下,我带她去了。那次喝过酒我们去水库唱歌,她不喝酒,负责给我和朋友们驾车,结果,那一天成 了我们俩结婚以来过得最开心的一天,我和朋友们一连对着水库唱了三十多首民歌,太太给我们当“和声”,最后我们是勾肩搭背回来的:“她真可爱,她把那个十六七岁的莽撞小子从我这皮囊里放了出来。”我太太回忆说:“加入你的朋友圈,这其实是一个好主意,事实上这也是惟一一种回到青春的手段。”

  点评:没有比夫妻更默契,更心神领会的搭档了。你不公开你的朋友圈,配偶如何加入你?刷新婚姻的可能性,也在这里,最终,你们凭藉相互参与对方的朋友圈,任情任性,回到青春。

  全裸指数:★★

  和谐婚姻促进值:★★★

  褪下你“嗜好”的手镯

  有些人对配偶隐瞒自己的癖好,是生怕受到配偶的“另眼相看”。他在妻子面前过着一种生活,在妻子背后又是一种人生,无间道的生活是不是把自己搞得很分裂,自己隐私的嗜好成了束缚你婚姻生活发展下去的手镯,与其这样压抑,为什么不坦诚一些,勇敢地除下它。

  赵旭 31岁 公司经理

  有人说,我是游走在外滩的金领人士,但我更想告诉别人的是,晚上我会戴上墨镜,穿上破牛仔裤,兴致勃勃在酒吧驻唱,我与自己乐队伙伴们风雨同舟了九年。我的朋友劝我把自己每周三次的“加班纪录”如实向妻子汇报,但是妻子是大学里研究儿童心理学的博士、副教授,我担心她一定会对“出了格”的癖好报以揶揄的眼神,但最终坦白时,却没想到妻子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我觉得最迷人的男人无不是成熟绅士和大玩童的混和体,而在我老公身上,我看到了这两种奇妙反差的融和。”

  点评:时间长了婚姻自然变得无趣,而那些出了格的癖好,包括一个大男人必须抱着丝绸枕头裸睡、包括喝醉酒之后必要开车去水库唱歌等等。只会使对方在本性上更纯真透明,也更易于激起配偶的怜爱。对于我回初恋般的感觉,颇有好处。

  全裸指数:★★★

  和谐婚姻促进值:★★★★

  外衣篇:想令婚姻持久的一步,就是脱去拖累你的虚荣符号,包括学历、出身、工作经历等,令其一一回归本色,是什么,就是什么。如果你的配偶有卓越的见识,自会“英雄不论出处”,甚至会认为,布衣出身、非名校的求学经历,使人勤奋、谦逊及质朴,不会有睥睨世情的冷眼,不会如那种衔着金杯出生的人,金杯摔坏了,就没水喝,没饭吃,就怨天尤人。

  脱掉累你的虚荣学历外衣

  所有的婚姻专家都认为强调或者隐瞒学历是没有必要的。在成年人的价值天平上,学历这枚砝码每一年都在减重,而能力这枚砝码每天都在增重,超过八成五的成熟人士认为配偶令自己骄傲的地方在于其业务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识见、超群的记忆,以及“从不令人难堪的涵养”。

  赵强 32岁 设计师

  我对自己的外貌一向没有信心,所以在交女朋友时为取得对方的好感,我努力宣扬的,都是自己的名校就读经历、海外镀金经历及各种正式非正式的头衔。而结婚之后,我却觉得非常痛苦,要让妻子相信我没有撒谎,就必须要布下更多的谎言。伪造学历、伪造毕业证书、甚至伪造各种照片,我觉得痛苦极了,后来我鼓起勇气向她说明真相,妻子却没有过多的责怪我,其实她很早就察觉了我的谎言,但是我的勤奋与工作成绩,让她早早地原谅了我,她一直在等待着我坦白的那一天,这以后我感觉自己获得了一种解脱。

  点评:

  很多人对配偶也隐瞒他们的真实学历。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因为了一句谎言,而必须找出十句或者一百句谎言来掩饰,最终你的欺骗行为会成为婚姻的定时炸弹,引爆的那一刻,后果是无法挽回的。

  全裸指数:★

  和谐婚姻促进值:★★★

  不要为自己贴上出身的标签

  人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却可以选择对待出身的态度,在婚姻生活中,最忌讳的是自己为自己贴上一个出身的标签,活在一种卑微、一种软弱当中,如果你自信你们彼此相爱,你们彼此是为了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而在一起的话,那请你撕掉出身的标签吧。

  张元 29岁 广告公司职员

  我在婚后供房供车之余,还要负担弟妹来北京立足的各种开销,面对妻子“钱都花到哪儿去了”的追问,我瞒了又瞒,一是怕妻子看不起我频频伸手的家人,二是怕我一直隐瞒的“纯种粮户”出身,被妻子看破。我频繁出钱帮助家人,引起妻子的强烈不满,后来我讲明了实情,反而受到妻子的体谅,她认为,人没有资格选择自己的出身,却有能力选择自己的道路,也有资格选择对待出身的态度。那以后妻子专门为妹妹介绍了一份不错的职业,我很感激妻子的善解人意。

  点评:能不能接受并坦承自己出身寒微,这反映了一个人骨子里的高贵和从容,正是这份从容,使他不会对婚姻中的玩笑神经过敏。

  全裸指数:★★★★

  内衣篇:向爱人讲出婚前的那些秘密或许意味着两种结局:对方经过痛苦的挣扎,最终选择原谅你,但你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将面临对方的责难和冷落,而对方的无名火发得越多,你的负疚感会越轻一点;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对方选择离开你,这也比隐瞒之下的心理负荷要好,因为,该来的必将来,长痛不如短痛,钝痛不若锐痛,只有在公开外遇得谅解的那一刻,你才像一个投案自首的逃犯一样,有机会卸下忐忑不安,睡一个安稳觉。

  脱去外遇的“内衣”,袒露绝对隐私

  没有一颗追悔的心,能逃脱良心的追捕。真正的宽恕和轻松必须来自婚姻中的另一方,只有对方才有这样的力量把你从矜持的深渊里拽出来。如果你在婚前有难堪的性史,或在婚后有偶尔的出轨,他们让你灵魂不得安宁,那向爱人袒露一切,不论结果如何都是一种灵魂的解脱。

  李安安 29岁 广告公司职员

  婚后一次偶然的放纵,让我陷入了长久的自责当中。我总想对丈夫更好一些,以弥补我的过错,但是越是如此,他便越是疑心重重。我担心无论我怎样自我检讨,无论我怎样表达悔意并深刻批判自己的糊涂、荒唐与虚荣,他都避我如瘟神。他不停地说我“脏”,怎么办?一天上班的时候我在网上用MSN和老公聊了起来,我向坦白了自己的荒唐事,他沉默了一会,那段时间我如同在地狱徘徊,精神接近崩溃,我担心他会不要我了。但是他先是发了一个笑脸过来,接着他说:“现在不是追究过错的时候,我们多想想当初青梅竹马的美好时光吧,你的出轨我也有责任,是我忽略了你。”那次交流以后,丈夫对我更体贴了,而我也渐渐地走出了心理的阴影,一次婚姻的危机因为有了这样一个好丈夫而平安地度过了。

  刘女士 35岁 银行经理

  我32岁那年发生了一次外遇,此后的三年中一直在受到良心的追捕,我的丈夫完全不知情,他待我一如既往,而且,我看得出他越来越恋家,也越来越依恋我;我感到很惭愧,是的,我也开始加倍地照料他、对他百依百顺,但我越多地这样做,就越感到自己是在演一场戏,觉得欺瞒意味越浓。但是如果坦白,是不是意味着婚姻的毁灭,我已离开了我的情人,我比任何时候,都需要这个家。在我快过36岁生日,丈夫快满40岁的时候,我决定找个机会“缴械投降”—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向丈夫坦白此事。

  点评:相当一部分已婚人士,一生中将发生不止一次的外遇,为什么有人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陷入外遇呢?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的配偶至今对其第一次外遇不知情,而他们本人,至今没有做过自我检讨。婚姻的问题,从来不是单方面的过错,披露“绝对隐私”的最终目的,还不是逃脱良心的追问,而是为了给“病情深沉”的婚姻,下一剂猛药。坦白的一方,是拿出了自己的最大勇气,在这股诚意和勇气之下,有什么自尊心不能自找台阶下?

  全裸指数:★★★★★

  和谐婚姻促进值:★★★

  文章提供: 《好管家·Good Housekeeping》2005年7月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