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家居 > 正文  
张凯丽:喜欢素雅地居住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39 《时尚家居》

  策划、文/黎凡 摄影/李志斌   十多年前,一部50集的电视剧《渴望》吸引了全中国人的眼球,而剧中善良的女主角刘慧芳,更是感动了全中国人的心!饰演刘慧芳的叫张凯丽,那个角色让她拿奖拿到手软。走进凯丽,发现无论是当年被选上《渴望》的女主角还是今天她的家庭生活,一切都那么幸运而又自然,也更加相信,好人,就有好报。

  凯丽的家不是特大,上下两层,不到200平米,看上去不奢华却素雅。“我们家装修的首要宗旨是以人为本、自己舒服,不是为了给别人看的,很简单,这点我和先生很一致,不敢说有多少文化,还是喜欢厚重一点的东西吧。尤其不喜欢花里胡哨的壁纸,简单说就是重装饰,轻装修。”凯丽快人快语。

  凯丽的先生原先写小说,一直是中国作协的会员,不过现在他搞房地产,为了爱情,从深圳跑到北京来。他们都是喜欢清静的人,所以开始的时候,买了郊区的别墅,现在孩子大了,考虑到女儿在城里上学近一点,又买了现在居住的房子。

  “我先生虽然对北京不太熟悉,但是会看规划图,什么CBD的后花园、附近要搞大的公园可以享受大片的绿地啊!所以就买了这个房子。我们一直有个什么心态呢?不愿意住在太热闹的地方,尤其是不能住在商住一体的那种地方,因为觉得那样对孩子的成长也不好。现在我们住的小区虽然不是最高档的,但大多是老老实实的住家,这个地方是围合式的,虽然在城里,但是非常的安静。”

  凯丽看中这个房子除了觉得卧室和卫生间大外,最重要的原因是开发商送了一个很大的顶层露台,夏天非常的舒服。她还在上面养了鸽子。说到这里,凯丽忍不住眉飞色舞起来,“咱家是福地啊,这个你一定要写,就说鸽子吧,来家没几个月突然就看不见了,我们还以为它飞了呢!突然有一天我先生想起来,因为他小时候养过鸽子,就说是不是生小鸽子了啊?伸手一摸鸽子窝,结果鸽子在里面啄他,真的是生小鸽子啦!一共3只呢!之前我们在郊区的别墅那儿也养过一条狗,小狗买来很小,在我家不到一年长得好大,后来一窝生了七只啊!

  凯丽家的家具都是她挑的,比如沙发啊、桌子啊、灯啊,她跑起来也不厌其烦。客厅一角放着一台钢琴,凯丽说那是给女儿买的,说话间走过去弹了一曲,当听到赞扬时忍不住哈哈大笑:“我绝对是乱弹琴,什么都不会,谱都不识,但是只要会哼的歌拿起来就能弹,也不知道手指弹的键是哪个音。当年上大学的时候,常常有形体课老师在旁边给我们弹钢琴,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们就偷偷弹几下,就这么学的。有一次一个钢琴专业的朋友来我家看到说你这是弹的什么啊?我说,你都不知道我老公听成什么样,他觉得我太有本事了,弹一手这么好的钢琴,而且每次听还坐在旁边打着拍子说真好啊!很陶醉的样子。”

  凯丽平时在城里住,周末回郊区别墅,作为国家话剧院的演员,也排话剧,日子过得很清闲,“有红的时候就有不红的时候,不忙就找点事情充实自己,看点书什么的,不能被时代落下啊。此外我也做自己能做想做的事情,美容、健身、旅游啊都挺好的。我觉得40岁以上的人别再稀里糊涂地生活了。”

  凯丽在深圳也买了房子,她说不想要的时候不会出租,因为不喜欢人家把房子住得乱糟糟的然后自己又回去住,所以一旦不喜欢哪个房子,肯定就把它卖了。

  当我们称赞凯丽家房子格局设计得不错时,她连连摇头,“你不知道,当时买的时候,其实房型并不是特理想,装修也是费了很多心思,找了不少装修公司出设计图,后来还是设计师魏琳一席话打动了我:房子已经这样了,也不可能做多么大的改动,结合房型的特点做些有个性的设计,创造既独特又舒适的环境,让熟悉你的朋友一看就知道,哦,凯丽家就应该是这样的!所以才有了现在你们看到的,挺符合我的气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