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家居 > 正文  
8月卷首语:只有平庸的品位 没有平庸的生活(图)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42 《时尚家居》

  生活品位已成了越来越多的人追求的目标,但能穿越种种表象,抵达品位的彼岸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比如你能否穿越财富的表象?

  很多人以为只有花足够多的钱才能打造高品位的家居,这个误解使买了小户型房子的人连看见大宅都心虚气短,只要一看对方平米数便立刻认定自己不可能拥有和对方同样高品位的家居;而买了大房子的人也常误认为足够大的空间便已经具有了高品位生活的基础。

  我记得焦菊隐先生曾说过一句极为精彩的话:“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套用这个逻辑,我们也可以相信,只有平庸的品位,没有平庸的生活。

  本期我们既推出了在小房子中如何创造生动有趣的家居空间的案例,也呈现了在豪宅中,品位体现在何处(《朱玉晓:后现代下的蛋》《圣巴巴拉人家:就这样采集阳光》)。家居是否美妙,在于你如何认识你的居住空间,认识它所包含的良好素质,并善加开掘。装点一个家,如同调教一个美女,取其最美放大。任何试图将自己眼前的美女妆扮得像另外一个人的努力都可能埋没了自家美女的最优处。

  阻碍人们建立高品位生活的误区还在于更相信别人的眼睛或外在物质的堆砌却不相信自己的身心感觉。

  很多人装修一个家是为了让别人喝彩的,所以一些怪异离奇的创意竟获追捧,至于住在其中是否够享受却为人忽略。这种本末倒置的做法使许多人不得不忍受功能的缺失或设计的错位导致的不舒适。

  本期的“封面故事”、朱炜的家以及“妙计”所刊登的案例呈现了如何让自己获得身心愉悦的不同方式。

  在今天高品位绝不是以不舒适换来的。

  我相信只有平庸的想象才会使我们在品位与生活之间制造矛盾,任何富有品位的设计都不需要对生活本身做出扭曲的改动,或对生活感到如此多的不满意。生活应该是对品位最好的成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