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家居 > 正文  
床的私人风格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44 《时尚家居》

  策划/骆晓莲 文/陈文勇   

  “不论是出于传统,还是礼仪,卧室和床一直在人类文明进化史上倍受关注。卧室也是一个高度私人化的空间,应满足主人生理和情感的需求。在卧室中,床始终是关注的焦点,是室内空间氛围的主题。床是有自己个性的,就像它的主人,无论古典还是现代,不同的装扮呈现出不同的生活内容。而点缀的床饰同样不容忽视,它昭示着卧室主人审美的品位。”

  现代简约风格

  现代风格以简洁明快为主要诉求。在卧室中,线条的简洁和色彩的明快,都体现出现代主义的内涵。在色彩搭配上,以黑、白、灰为基调,以红色呈现色彩视觉感受,使卧室蕴含极具包容性的美感,而简洁的床头柜和灯饰,规划出一种轻巧、简约的现代空间语言。

  地中海式风格

  地中海风情的卧室一直带给人独特的视觉感受。在色彩运用上,习惯选择色彩柔和高雅的浅色调。譬如,自然的原木家具,简洁明快的装饰线,和谐、自然柔美的小碎花散落在床品上,仿佛吹拂着地中海温暖的海风,舒适而随意,再加上柔和的光线,那份来自自然的秀雅清丽让人愉悦。

  美式古典风格

  在卧室中使用古典元素,其悠扬的韵味带给人娴静的生活享受。其绚丽的色彩和精美的图案,充满百合花、太阳、以及植物形状为母题雕刻的床具,传承历史痕迹与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平滑流畅和错综蜿蜒的形式表现出来,给人尊贵舒适的感受。再加上细节的精心营造,哪怕只有一个小小的镜框和首饰盒,一盏台灯,都会把卧室的情调烘托得更加典雅而迷人。

  法式乡村风格

  法式乡村风格的卧室家具似乎有浓烈大自然的韵味,在细节的雕琢上也匠心独具:如优美的床头曲线,床头和床尾的柱式,以及床头柜的弯腿等地方虽师法于自然却经过精心的构思,显得十分的灵动精巧。窗帘、床品、灯饰、挂画、小摆设等格调都协调一致。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