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娇点 > 正文  
7月卷首语:鱼子酱不哭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3:36 《娇点CosmoGIRL!》

  文/杨心远

  报纸上,黄圣依哭得梨花带雨我见犹怜。不由得想起《功夫》中她的纯情泪水是如何顺着面颊滴到地上,掷地有声,成为经典。不到一年光景,她再次哭了,痛陈公司的不公。这是麦莎台风登陆时,炒作最多的娱乐新闻。

  而稳坐2005年度娱乐话题冠军的并不是明星,是一档节目。由于几乎不看电视,以至第一次听说超级女声,想当然地认为是超级女生。今年依旧不看电视,但不关心超级女声是办不到的,她们简直无孔不入,电视、报纸、网络、杂志轮番轰炸,人们每周热盼,奔走相告,诉说着她们,不拉下任何细枝末节。

  节目如此火,值得思考的地方很多。作为一本密切关注女性的杂志,我们很关心超女们的未来。曾采访过一位海归企业家,问到她对国内年轻人的看法时,她说:“有才华的人很多,可惜舞台太少。”这种状况还是没有改变,从十几万中选一的概率,是一出大浪淘沙,沙里淘金的好戏。堪称进步的是花魁们如愿进入演艺圈,出唱片的出唱片,拍广告的拍广告。

  成名后,未来路怎么走?会不会遭遇雪藏?会不会昙花一现?会不会迷失?会不会绯闻缠身?太多未知数等着超女们。也许经历残酷的PK之后,她们明白的人生道理没准比我们多。本期重磅选题——“超级女生,超级话题”,专访内地香港三台超人气选拔综艺节目,文章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是:音乐、朋友、平常心、秀出自己,出名和当艺人挣大钱变得不是那么重要。

  从邻家女孩长成天后,如同顶级鱼子酱的诞生。解约风波、绯闻中伤、无间合约、高昂违约金、暗箱操作……负面新闻阻止不了明星的诞生。鱼子酱也是亿万中选一的比例,人又何尝不是,一颗精子的胜出,亿万精子的牺牲。

  好的心态不保证能胜出,但一定能够坚持到最后的。人生是一场联考,时刻都有比赛。天道无情,但勇于面对,无论智取,还是勤勉劳作,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收获。有幸修炼成鱼子酱,被装在银色的杯子里,佐以葡萄美酒。滑不留丢的一小口,乌黑闪亮的“金子”在舌下迸裂,流出丰美汁液。这是鱼子酱的宿命,最优秀也是食物。  天后价值连城,最终也会洗尽铅华,或相夫教子,或热心公益,或著书传世。能够红极一时,还会留有美誉的人,都是对社会有价值有贡献的人。联合国亲善大使身份的奥黛丽·赫本,狂放不羁的安吉丽娜也更欣赏自己从事公益事业的一面。

  做一个有价值的快乐的人,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