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家居 > 正文  
古堡花园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32 《时尚家居》

  策划 萤火 文 Vanessa、素一

  关于欧洲古老的城堡花园,我们有很多种讲述的方式。在这里,我们欣赏考究的园林布局与和谐水景组成的美丽图画,探究花园里那些珍稀的树木,体味主人的性情和家族变迁所发生的种种故事。古堡花园,以自然的方式,流露出高贵的气质。

  花园初印象

  Schloss Wilkinghege城堡坐落在德国明斯特市郊外,早在1311年就出现了关于它的相关历史记载。古堡地处独特的威斯特伐利亚乡村,自古以来,这个地区的地势非常平坦,没有天然形成的山丘可以建造城堡,所以,城堡就选址在水边,水域成为天然的护城河,起到防御攻势的作用。

  探访古堡的时候,有幸和Winnecken先生,古堡现在的主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除去将古堡的历史如数家珍般地讲述给我们,Winnecken先生关于古堡花园的故事,同样让我们陶醉。

  花园的风格在十八世纪中叶的时候经历了一次大的变革,当时,曾经在欧洲大陆流行的几何式花园正在被风景园所取代。Schloss Wilkinghege古堡在那个年代被重建,直接采用了自然风景园的风格。文艺复兴风格的影响下,花园成为自然与艺术相结合的出色作品。园子的面积大约110公顷,蜿蜒的护城河将古堡包围起来,并连接了花园里其它的附属建筑。几百年来,花园里保存了很多古老珍惜的树种,还有当地特色的植被。成群的野鸭和天鹅在这里找到了它们的天堂。

  花园的景色讲究层次,园中有多条深远的视景线,横跨护城河的白色小桥,教堂钟塔,深邃的后院,整个园林是自然风景式的,充满大自然的野趣。

  Winnecken先生说:“这里有无限的美丽,当我们走过河边和林地的时候,非常激动,这里是天堂中的田园,这是自然赋予我们的尊贵。”

  水鸟乐园

  古堡的花园不仅是主、客人憩息的好地方,还是各种鸟类嬉戏的乐园。

  Winnecken夫人是当地水鸟保护协会的负责人之一,出于喜爱,她在水边的灌木丛和树林里搭建了很多鸟巢,于是,花园里鸟的数量渐渐多了起来,最终成为当地一景。

  对于这些水鸟,Winnecken夫人和先生也曾有过很不统一的意见呢。起初来这里定居的只是野鸭,Winnecken先生常常劝告每天都按时给鸟儿们喂食的夫人,说这样做太花精力,不如把节省下来的时间用于花园的打理。直到有一天,一对美丽的黑天鹅飞临这里,它们的形影不离,它们的优雅姿态,吸引了Winnecken先生的注意。当他看到公天鹅为了保护母天鹅和刚刚孵化的小天鹅,整夜整夜地守在鸟巢外不眠不休时,不禁深深感动。

  现在,每天给鸟儿喂食成了Winnecken夫妇的共同乐趣。而那对天鹅和它们的宝宝如今成了Schloss Wilkinghege城堡的明星。

  四季美景

  德国人以办事严谨和一丝不苟著称,只有当你深入他们的生活才能透过其理性的外表发现隐藏在他们心底的率真与浪漫。Winnecken夫妇就是这样。古堡花园在他们的科学规划和精心维护下,变得更加赏心悦目。

  为了使花园四季景致不同,为了能与周边环境更好地融合,Winnecken夫妇花了二十多年的时间,使古堡花园的规划格局看上去更简单明确,并且移栽和种植了很多树木,使原有的植被更加丰富。如今,花园里从早春的嫩绿,到夏季的深绿,再到随后秋季的红、黄和紫色等,品种多样、色彩丰富的槭树、七叶树、橡树、枫树、山毛榉等落叶植物演绎着春、夏、秋三个季节的色彩变幻;而到了冬季,当落叶植物只留下枯枝独干的时候,金黄色的刺柏和扁柏,银蓝色的云杉、冷杉和雪松开始在园林绿地中凸现出来,点缀出冬季特有的植物景观。虽是寒冷的季节,依然能让人感受到生命的精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