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家居 > 正文  
9月卷首语:品质家居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35 《时尚家居》

  文/殷智贤

  我吃素,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对荤菜的烹饪水平没有判断能力,通常我推荐的餐厅朋友们都说好,他们很好奇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告诉他们,因为这里的菜品质好。你不要相信一个外表丑陋的菜可能是美味,你也不要以为美味的菜有可能丑陋。调料放对了,工艺到位了,这道菜的品相自然好,味道自然在其中。秀外慧中不仅可以用来形容女子,也可以用来形容菜品,当然还有房子。

  很多人家在装修装饰居室时,在“秀外”这件事上下的功夫是远大于“慧中”的, “中”不够“慧”的房子,“外”一定有其不和谐的地方。

  这期我们报道了前DKNY的设计总监DONNA KARAN的家,这个曾打造了时尚界最流行的品牌之一的女性在她自己的家里打造了一个美丽的SPA美疗屋,而我觉得她的整个生活就像是在大自然中做美疗,而这种生活品质的获得是同DONNA KARAN与其爱人对生活质朴而精致的塑造能力密切相关的。读者朋友可以仔细观察一下他们对家中整体色调的把握—白色,再看看他们对空间的安排——通透,他们的采光方式 —自然光进入室内有几个入口处,还有他们选择的配饰选取了何种比例、材料、色彩……《DKNY 总设计师的回家路线:SPA美疗屋》

  打造一个高品质的家需要对构成家的每个元素都有高超的控制能力,不张扬,不拘谨,不漫无边际,也不墨守成规。

  本期另一个和品质有关的话题是《品质中国》,这个话题选取了在世界上其它国家人眼中最能代表中国的两样东西:瓷器与丝绸。

  瓷器和丝绸这两种在生活中被广泛使用的物品今日有被滥用的危机,品质粗糙品位低下的瓷器和丝绸充斥于市场中,这不仅是对物料的浪费,亦使我们缺少获得高品质的生活的选择,而我们对瓷器与丝绸的态度又何尝不折射出我们对家居的态度?

  我们不能容忍简陋,但这简陋应该不仅仅包括狭小的居住面积、建材的粗糙、空间设计的不合理,还应该包括审美恶俗、在家中不能获得身心的自由等等。

  一个理解并重视品质的人,才会拥有有品质的家,如果人不够“慧中”,房子也是不会“秀外”的。

  文章提供: 《时尚家居》2005年9月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