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旅游 > 正文  
乘机巧就位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17 《时尚旅游》

  文/左左

  机舱里的好位子

  -前排的位子:有人专门做过比较,发现大部分民用客机机舱内靠前部分的座位前后间距离较宽。此外,当需要在机舱内过夜的时候,坐在越前面,睡眠受前面乘客头灯开关影响越小,有助于保证机上休息。

  -靠近走道的位子:对于腿长的乘客,坐靠走道的位子更容易在腿部感觉疲劳时,借助走道的空间变化姿势达到放松的目的。此外,靠走道坐也使去卫生间及起身活动更加方便。

  -靠近紧急出口的位子:从民用机舱的平面示意图可以看出,大部分机型在靠近紧急出口位置的那排座位前面均有较宽敞的空间,而且许多航空公司规定该位置不能坐年龄小于13岁的儿童。

  -没人坐的位子:虽然现在乘飞机旅行的人增多了,航空公司的销售渠道和方法也先进了,但在一些旅游淡季或一天中的特定时间乘机仍然很容易遇到空座的情况。有时在一些长途的过夜飞机上,甚至能看到躺在一整排空座上(座位之间的扶手是可以收起来的)睡觉的乘客。想在机舱里不失礼貌地“抢占”好的空位子,需要你克服害羞心理和掌握一点技巧

  -上网找位子:在世界另类旅行网站中名气较大的英文站点“座位圣经”www.seatguru.com是乘坐外航班机旅行者的座位指南。这个网站列出了世界上最著名的26家航空公司(不包括中国大陆的航空公司)所拥有的各种机型的座位示意图。其过人之处在于,对示意图上的座位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说明,如图中绿色的座位表示“好座”,黄色的座位表示值得警惕的座位,红色的座位表示应该避免的差位子。浏览者的鼠标滑过图中相应座位时会跳出一个对话框,详细解释该座位的宽敞度、舒适度及其他相关信息。由于这些分析均根据真正坐过这些座位的各国旅行者的报告得出,准确度很高。

  如何获得那些位子

  -提早办理登机牌:早一点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意味着更大的选座余地。一定不要羞于向柜台工作人员提出你对座位的要求,比较明白有效的表述方式是:“请给我一个前排安全出口那排的位子”或“请给我一个前排靠近走道的位子”。如果你参考了前文提到的“座位圣经”网站,并恰好查到了自己即将乘坐班次飞机的相关资料,只要多记几个网站上标示为绿色的 “好座”的号码,直接报给对方即可。

  -尽量晚登机:这既使你不必拖着沉重的行李在登机长队里等候,也为你提供了“观察地形”和“发现目标”的机会,因为在你进入机舱时,几乎所有其他乘客都已就位,你可以轻易地通过扫视发现那些没人坐的位子是否比你登机牌上的座位更好。一旦确定目标可先坐上去再说 —如果你登机足够晚,这些座位属于更晚的登机者的可能已不大,即使出现上述情况,你也完全可以起身去找其他的座位,而不用觉得不好意思。晚登机的底线是,机场大喇叭里宣布“这是最后一次登机提示了,请某某航班的乘客赶快登机”。

  -向乘务人员提出请求:如果你对自己的座位非常不满意,可以礼貌地向机舱内的乘务人员说明原因,并请他们在条件允许时帮忙换位。机舱内的乘务员对乘客的请求通常都会有所回应,如果换座请求恰好涉及老幼病残孕乘客,则更有可能得到满意的解决。

  -“抢座游戏”开始信号:如果你已经坐下了,又发现自己附近有空着的更好的座位,这意味着肯定不只你一双眼睛盯上了那个座位。此时,如果已不再有乘客登机,你完全可以“先声夺人”“抢占”那个座位。若担心座位的主人突然出现而导致尴尬,可以等一下,待听到机舱扬声器里传来机长准备起飞的指令,便是“抢座游戏”开始的信号,意味着机舱门将关闭,不会再有乘客登机了,此时立刻行动的话,成功率基本上百分之百。

  -换座不换箱:当你发现更好的空座并打算换过去时,即使飞机还没有起飞,也不要试图将已经装好的行李取出来再放进目标座位上方的行李箱中,这既浪费了你“占座”的宝贵时间,也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更多麻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