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旅游 > 正文  
编辑们的长假计划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26 《时尚旅游》

  汪红雨

  在我看来,一个人的旅行不叫假期,带有工作任务的出访更不能算,只有和自己家人一起度过的异域时光才能真正称得上是假期——时间不用很长,但是心境舒旷,7天在人生的记忆中可以浓缩得很长。我会选择飞机,用最少的时间把我带到足够远的地方;我会选择单一目的地,不在路途周折中消耗体力和时间;我会选择一个主题,或者是自然体验,或者是海边休闲,或者是城市观光,单纯的目的更能集中有效的时间和感官。7天,只要你想,地球村的哪一个点不可以呢?

  杨栗 :

  7天,应该也算是不短的假期了,除去路上的来回两天,在目的地还有5天时间可过。考虑到季节原因,我只会有一个选择:热带海岛。因为实在讨厌背包和行李,去热带海岛就避免了这一点,而且还能满足我这个十足亲水狂人的嗜好。双鱼座也适合在海边居住,所以我会带我的“宠物猫”一起去。不过它游泳不好,需要适应。再有,热带海岛如果你不去那些顶尖级别的Villa,花费也不多。现在据说东南亚、南亚旅游狂跌,部分因为海啸,部分因为某种疾病,部分因为恐怖事件,不过,对于旅游者来说,走出家门就管不了那么多了。斯里兰卡、泰国等地应该是首选。如果有10天以上假期,我会考虑走出更远,比如,古巴。不过,现在美元大跌,能去美国现在也很合算,考虑到美国签证的困难,不做推荐了吧。

  牛仔:

  说实话,7天时间不算长,对于一次自由旅行而言,至少需要半个月至一个月。我不喜欢走马观花的旅行,希望在一个地方多待一段时间,了解当地人的生活,发现一些有趣的事情。一周时间我有三套方案,近距离方案:约朋友坝上骑马、露营,预算 500元;中距离方案:坐朝发夕至的火车去青岛,在青岛市内、周边游玩,10月还有海鲜可以大快朵颐,预算1500元;长距离方案:坐飞机去阳朔,烂在西街,钓钓鱼,骑骑车,散散步。虽然游人众多,但至少得去看看。预算:4000元。我曾去过地方,非常推崇云南巍山、宁夏中卫、贵州镇远,都是极适合背包旅行的小县城,在那里脚步都会变得缓慢,心情放松。

  阿哈:

  十一长假我想和朋友一起去新疆(乌鲁木齐及周遍)旅游。

  现在给自己的预算比较充裕,因为从北京飞乌鲁木齐机票价格不菲,单人往返至少也要3000元左右,飞行时间4小时。如果乘坐火车(T69空调快车),硬卧单人往返要1200元,软卧2000元,车程1天零19个小时。准备到乌鲁木齐投奔那里的一个朋友,他们可以提供住宿并兼任导游。如果是乘飞机,预算想控制在4500元以内,如果是坐火车,预算想控制在3000元以内。总之多多准备会比较从容。说起这次旅行选择新疆的理由,一直对新疆的人文地理有一种莫名的神往,加上当地朋友的盛情邀请。此外,秋天应该是游览新疆不错的季节,新疆虽然越来越受旅游者推崇,但还不是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期望少些人满为患的烦恼。其实我基本上是跟着感觉走。当然,目的地一定要不同于我经常生活的城市,旅游中并不想做尽量多的事情,如果喜欢一个地方可以守着它待很久而放弃其他景点。有时候,外出旅游度假可能恰恰是为寻找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无论它曾经出现在过去的某时某地,电影里,还是梦里。

  李宇华 :

  如果是十一的长假,就希望能够带着自己家的聪明小狗狗去法国南部或者是意大利出产松露的地方,呵呵,因为现在狗狗找松露已经很流行。俺也没有大愿望想借心爱狗狗发财,只是想找到一大块新鲜的松露,连着泥巴在篝火上烤熟了,蘸着粗粒的海盐一大口吃下去。重要的是和自己最心爱的人和狗狗一起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悠闲的假期。

  刘辉:

  十一长假,我倾向于陪父母自驾车旅行,由于并不希望长途驾车,而更多的是体会当地的生活,放松自己。目的地圈定在内蒙古或者山东。内蒙古是到锡林浩特以及周遍草原地区,在大草原上走一走,住几个晚上,呼吸新鲜空气;

  另一个选择是山东威海、烟台、青岛等地区,看看大海、品尝海鲜和啤酒,,青岛多姿多彩的水上运动和街头文化也是吸引我的重要原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