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汇 > 时尚健康 > 正文  
聪聪:是海豚让她懂得亲吻妈妈
http://trendsmag.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7:46 《时尚健康》

  一切始于一位父亲的坚持

  2001年5月的一天,深圳小梅沙海洋世界的海豚像往常一样进行着表演,精彩的动作赢得了游客们一阵阵笑声和掌声,也引起了一位有心的游客的注意,他就是聪聪的父亲。他早就在网上查阅了国外用海豚为脑瘫和孤独症患者进行治疗的相关报道。在表演结束后,他找到了周馆长,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周馆长起初没有答应。“不是没有同情心,确实没有这个能力。海豚一天表演3场已经够累了,而且让它们与人类过分接触,患病率会大大提高。但是聪聪的爸爸特别执著,三天两头就给我打电话。”

  采访这天我见到了聪聪和她的妈妈。13岁的聪聪已经发育成少女,虽然说话含混不清,但她一直在不断说着。她精神很好,非常兴奋,训练员的出现让她更加高兴,她在水里和海豚玩得很欢,妈妈也没有不放心地立刻跟到水池边。

  “聪聪和训练员在一起比和我还安全。别看这些男孩年纪轻轻,但他们对待小朋友很细心,有时连父母没有顾及的事情他们都能考虑到。”起初这位母亲并不相信“海豚疗法”。“我觉得是天方夜谭,是她爸爸的坚持让我们全家人获得了免费进入海洋世界的‘特权’。“那是在2001年9月。

  一个亲吻让母亲落了泪

  7个月大时,聪聪因为感冒到妇儿医院就诊,医生怀疑她患了脑瘫。之后, 经过几家大医院的检查,她被诊断为弥散型脑乏氧后遗症。

  10岁的聪聪还是反复地说着同一个词,神色中充满不安和烦躁。她听不明白别人的话,完全处于“无知”状态。

  第一次到池边,她怕海豚,怕训练员,怕水,所有一切都让她不安。大家都很无奈,都是上网找国外的资料自学,在摸索中前行。但是聪聪的父母不放弃,日晒雨淋,仍然坚持每天带女儿来。渐渐地聪聪不怕训练员了,还挺信任这几个大哥哥。一天,父母尝试让她拿小鱼喂海豚,僵局终于打开,从此她与海豚成了朋友。

  聪聪变得积极起来,每天都期待着到海洋馆,改掉了吵闹乱叫的习惯。后来,周馆长大胆提议让她学游泳。第一次下水,紧张的是大人,水里的她反而最放松。没过几天,这个脑瘫的孩子学会了游泳。之后,奇迹还在不断地发生。

  一天,聪聪和妈妈在周馆长的办公室里,周馆长说:“聪聪,过来亲亲我好吗?”谁也没当真,但聪聪真的站了起来,摇晃地走到她身边,在她脸上亲了一下。一旁的妈妈呆住了,她努力压抑着激动说:“过来亲亲妈妈好吗?”聪聪又走过来抱着她亲了亲。

  聪聪进步很快,现在她已经听得懂别人的话及指令,会收拾自己的玩具,会与陌生人交流,学习能力强了很多。”本来我以为她一辈子都不会懂得亲吻我,不会与我交流了,但是她现在会了。你不知道她第一次亲我的时候,我的眼泪当场就出来了。”聪聪妈妈说这段话的时候,眼睛还是湿润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点击选择最佳避孕方式       星座 音乐 月光宝盒MP3




时尚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5228800-2502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